醫療x照護x數位!全台首創《淋巴癌攻略》數位工具上線,跨領域合作盼逆轉病友抗癌人生

癌症希望基金會中華民國血液及骨髓移植學會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 攜手,歷時一年的準備,於2020年9月15日世界淋巴癌日推出全台第一個淋巴癌數位工具 --《淋巴癌攻略》,幫助慌亂無措的淋巴癌病友快速聚焦於個人化的治療策略,守護病友治療全程不迷航。

《淋巴癌攻略》集結多位專家顧問的心血,提供完整的「治療分期流程」,協助病人迅速釐清疾病分類與治療方式;首創「我的就醫筆記」功能,融合醫病共享決策(Share Decision Making , SDM)、就醫提問單(Question Prompt List , QPL)精神,協助病友在就診或做醫療決策前檢視個人病況、經濟與治療問題等各項考慮因素,從而產出個人的「我的就醫筆記」,幫助病友在與醫療團隊進行更有效率的溝通,合作找出因應個人的治療方案。近年淋巴癌新藥很多,配合醫師診療多數可以達到疾病的緩解,《淋巴癌攻略》希望幫助病友了解治療資訊,與醫療團隊順暢溝通,並能及時積極治療。
合作推廣
   

公益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