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病理複雜度居婦女癌症之首,名醫群齊推出《乳癌攻略》LINE在手,治療資訊一點就通

癌症希望基金會 為了協助乳癌病友,攜手 乳癌學術研究基金會台灣乳房醫學會輝瑞大藥廠羅氏大藥廠台灣禮來雲頂新耀,建置LINE聊天機器人《乳癌攻略》,將生硬的知識轉換為親民的語言,讓病人一點就通,並藉此引導乳癌病人認識自己的疾病及對癌後生活的期待,做為強化醫病溝通的基礎!

乳癌亞型及藥物種類眾多,攸關後續治療的基因型態更是複雜,病友在初診斷時要花費很多力氣閱讀吸收資訊,進而與醫護團隊討論最合宜的照護模式。《乳癌攻略》正是為了解決病人的煩惱,提供病人量身打造的資訊所誕生的LINE聊天機器人。病人只要拿出手機,點選自己的分期及病理報告的結果,包括荷爾蒙接受體、HER2、FISH的陰陽和Ki-67指數的高低,系統即會自動分類此病人的乳癌亞型,並顯示和癌友有關的治療方式、藥物、副作用對策等實用知識。

此外,《乳癌攻略》內建「就醫提問單」功能,循序漸進地引導病友了解自己針對治療、費用、生活品質及社心資源的期待,並鼓勵病友和醫護團隊討論該面向考量。
合作推廣
 

公益夥伴